新华网 正文
明年全省中小型工业企业全部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2019-12-10 08:53:19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提高基层干部的应急管理能力,日前,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举办了百余名市县应急管理局长参加的能力提升研讨班,并对全省近期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目前,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保持了持续下降态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安全生产隐患和风险不容忽视。

  为此,近期全省应急管理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储存单元一二级重大危险源的企业,要实时监控视频图像和预警数据,要接入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危险化学品等专业监管人员配备。今年年底前,各市和危化品重点县应急局至少要配备一名化工专业监管人员;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地区要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高危行业企业和其他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2020年10月底前完成中小型工业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记者 刘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32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