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个冬天,外卖单上的小小备注填满理解和关心
2019-12-03 09:45:55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个冬天,外卖单上的小小备注填满理解和关心

“外卖小哥,天冷路滑,送餐注意安全”

沈阳人一个月送出1167个暖心备注

  在寒冷的冬日里啥最温暖?也许是一杯热水,也许是一间开着暖气的房间,但对沈阳的外卖小哥们来说,外卖订单备注最暖心。“天冷路滑,送餐注意安全。”12月2日,来自饿了么的大数据显示,仅在11月份,沈阳就有1167个饿了么外卖订单专门进行了这样的备注。

  最暖心:小小“备注栏”填满了关心

  外卖订单中的“备注栏”,主要是为了填写自己对于食物口味的需求。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备注栏”在这座城市传递着一份温暖与感动。据来自外卖订餐平台饿了么的大数据显示,11月,沈阳有1167个订单专门备注了“天冷路滑,送餐注意安全”。

  “尤其在下雪时,沈阳的路很不好走,我们不仅要注意避免摔倒,还要保证食物的温度,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的手里。”尽管冬天的沈阳给外卖小哥送餐制造了“重重障碍”,但当外卖小哥李先生看到这样一则提示自己送餐注意安全的备注时,心里暖暖的。“虽然话很简单,但这代表着大家对我们的理解和关心,让我们更有干劲儿了。”李先生笑着说。

  最疯狂:外卖订单备注把“多冰”写了13遍

  除了这些让人心暖的关心,沈阳市民对冰块的需求写满了“订餐备注”。11月1日到20日,沈阳有近200个订单备注提到了“太热”,表示在沈阳的供暖季里需要“解暑”。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11月1日-25日,沈阳共有2800多个外卖备注了“多冰”或者“加冰”的需求,比10月同期增加了15%。其中,有70多条备注“多冰”超过10遍,最多的一条,备注把“多冰”写了13遍。

  最铁胃:铁西居民最爱吃冰吃辣

  与10月相比,11月沈阳冰镇类食物单量增长了36%。今年11月,在“饿了么”外卖平台上,沈阳共售出了9000多份冰镇冰淇淋,卖出了11000多份雪糕。市民点餐不仅要冰,辣也是他们不可或缺的选择。饿了么数据显示,11月1日-20日,沈阳要求“吃辣一点,吃热一点”的备注环比增加了8%。其中,铁西居民在吃冰和吃辣的点单排名上高居榜首,以17%和16%的销售占比成为名副其实的“铁胃”No.1。(记者 方月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3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