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正式上线!沈阳107家营业厅可办携号转网
2019-12-03 09:42:51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式上线!

沈阳107家营业厅

可办携号转网

辽宁5G网络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下降42%

  辽宁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已经半个月有余,不少市民已选择好心仪的套餐服务,办理了携号转网。为了方便市民能够就近、快捷地办理业务,12月2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获悉,携号转网服务沈阳开放营业场所从试运行阶段的3家自营营业厅扩充到107家。与此同时,辽宁通信业提前完成提速降费各项指标。

  转网完成前:

  原携出方电话卡仍能用

  为加强全省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提升信息通信行业服务质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辽宁省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试行)》于12月1日起施行。

  其中,为了保证在办理携号转网服务期间,市民可以正常拨打电话,《实施细则》对网络切换进行了要求。

  根据《实施细则》,携入方、携出方同时收到全国携号转网集中业务管理系统下发的携号转网成功生效结果后,网络切换完成。网络切换完成前,原携出方移动电话卡仍应正常生效,由携出方为用户提供电信服务(服务资费标准双方约定)。网络切换完成后,原携出方移动电话卡失效,携出方与携号转网用户间的电信服务关系终止(视同销号);同时携入方新移动电话卡激活生效,携入方与携号转网用户间的电信服务关系成立,由携入方为用户提供电信服务。携入方不得在网络切换完成前为用户提供电信服务。

  运营商:

  不得为携号转网设置专项资费套餐

  运营商是否会对自己的转网制造障碍?相信很多市民会对业务办理产生疑虑。

  《实施细则》对此进行了明确的要求。运营商不得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提出携号转网申请后,干扰用户自由选择;擅自增加携号转网限制条件,将无在网期限限制的协议有效期和营销活动期默认为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用户携号转网;为携号转网设置专项资费套餐、营销方案和渠道佣金等管理政策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畅通办理渠道,沈阳开放的携号转网服务营业场所在各区县有所增加。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分别从试运行阶段的各一家,增加至21家、72家和14家。

  提速降费:

  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下降42%

  除了携号转网,提速降费一直是辽宁居民关心的大事。今年以来,辽宁通信业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增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启动宽带网络“双G双提、同网同速”行动计划,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5G网络规划建设。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辽宁千兆宽带网络覆盖全省14个地市,5G网络规划建设全面启动,光纤宽带用户新增104.4万户,总数达1150.8万户,光纤接入用户占到宽带用户总数的93.5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1个百分点。1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034.3万户,排全国第10位。与2018年相比,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40%,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下降42%,港澳地区漫游流量平均资费下降33%,电信资费套餐数量下降82%。全年提速降费工作各项指标提前完成。(记者 方月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30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