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逛辽博 品辽菜”—— “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感受辽宁文化魅力

2019-11-24 15:47:29 星期日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图为外国嘉宾参观“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展。新华网刘舒摄

  新华网沈阳11月24日电(刘舒)11月23日,参加“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2019‘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辽宁行”活动的外国嘉宾们走进辽宁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并来到辽菜非遗传承基地,品尝、学习制作辽宁特色菜肴。

  在辽宁省博物馆,外国嘉宾们参观了“又见大唐”书画文物展及“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展。据了解,“又见大唐”书画文物展共展出100件文物,多角度呈现了大唐的历史风貌。“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展首次集中展示红山文化出土精品文物,全面反映了辽宁地区多年来以牛河梁遗址为中心的红山文化考古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参观过程中,来自南苏丹的卢尔·若尔·康·维说:“这两个展览让我学到了很多,真的太棒了,这种文化保留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

  颠勺、翻炒、放姜汁……在辽菜非遗传承基地,外国嘉宾们穿上厨师服与中国烹饪大师李春祥进行交流,并在他的指导下制作菜品。来自波黑的阿尔玛·比萨克奇现场体验了颠勺,她表示,“学习制作辽菜的过程很有意思,我会把这些经历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自北马其顿的尼古拉·克尔斯蒂克说:“我尝了锅包鱼肉和㸆大虾,这与我在欧洲吃到的中国菜口味完全不一样,我很喜欢这个味道,真是一次非常新奇的体验。”

  据悉,“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2019‘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辽宁行”活动为期六天,全部活动将于11月26日结束。期间,外国嘉宾们将走访沈阳、锦州两市,了解辽宁省近年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生的故事。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26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