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省供暖投诉量同比下降66%
2019-11-20 08:56:15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供暖两周来,8890平台发布数据显示——全省供暖投诉量同比下降66%

  今冬供暖两周来,我省群众通过8890平台反映供暖问题9144件,投诉量与去年同期(26590件)相比下降66%,回复率和满意率双提升。这是11月19日记者从省营商局获悉的。

  截至11月18日,全省各供暖单位已办理回复群众诉求8794件,反馈率96%,与去年同期(83%)相比提升13%;群众满意率87%,与去年同期(76%)相比提升11%。平均回复时间2天3小时。从供暖两周运行情况来看,我省今冬供暖工作开局良好,供暖诉求办理平稳有序。

  据了解,我省在8890平台开通“供暖直通车”的同时,各市8890平台也建立健全了供暖诉求应急处理机制。从各地诉求情况看,沈阳、葫芦岛、大连3个地区投诉量居前三位;反馈率方面,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营口、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10个地区反馈率超95%,其中,丹东地区反馈率最高,为100%。在回复速度方面,大连、丹东两地平均回复速度不到1天,丹东平均回复速度最快,为10小时;在群众满意率方面,大连、鞍山、抚顺、营口、盘锦、葫芦岛6个地区群众满意率超过90%。

  省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暖两周来,群众通过8890平台反映的供暖问题主要包括温度、维修、服务态度、收费等。

  从供暖办理单位反馈的投诉成因看,一是由于供暖初期供暖单位流量调整不平衡或锅炉、管网故障等造成群众投诉,此类问题占比53.72%;二是由于停水、停电、施工等客观原因造成停供或新建小区开发商在供暖设施未验收合格、供暖管网未建成等情况下交房入住,此类问题占比28.19%;三是个别用户室内温度已达标仍想提高温度或存在私自改动管线等情况导致供暖问题的发生,此类问题占比18.09%。(记者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525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