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食品经营类主题式服务规范》标准
2019-11-19 15:4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9日电(武千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11月19日,大连自贸片区正式推出《食品经营类主题式服务规范》标准,标志着大连自贸片区在以标准引领商事登记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分离改革方面已驶入快车道。

  据介绍,2019年,大连自贸片区食品经营类经营资格审批完成692项,是使用频次最高的经营资格许可。大连自贸片区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对食品经营类经营资格审批进行标准化规范,彻底取消审批各环节的自由裁量权,实现标准化和可预期。

  据了解,食品经营类企业一般需办理主体资格和食品经营类经营资格2个审批事项,经营资格审批所需的材料要件有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和承诺书,申请书还细分为申请表、法定代表人情况登记表、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情况登记表等8份文件。申请人只需根据提示在平台上录入相应信息即可,食品经营许可书和承诺书由系统自动生成,无需申请人另行准备。

  《食品经营类主题式服务规范》标准实施后,极大地压缩了材料的准备时间,审批效率提高75%以上,由法定时限的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24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