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东用上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2019-11-15 08:37:38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能不能赶得上?车上是否拥挤?线路路况如何?”丹东市首批25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投入使用,乘客的这些疑问将得到答案。

  首批智能电子站牌选取了市内客流量较大、公交线路较集中的25个公交站进行试点。与普通站牌不同的是,电子站牌上不仅列出途经该站的公交线路的所有站点,还根据车辆客流统计情况,计算出车辆拥挤度。更为智能化的是,站牌上还会显示出距离该站最近的一辆公交车与该站的距离,方便乘客了解公交车运营动态。

  据丹东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增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与新式站亭在设计时,结合了丹东的城市特点和人文景观,带有朝文站名显示,并通过卫星定位、4G通信等技术与丹东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记者 王卢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23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