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11”过后我省大学校园开启绿色回收
2019-11-15 08:38:01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消费者开始陆续接收“双11”包裹。面对成千上万的纸箱、泡沫和打包袋,我省高校也开启了绿色回收。11月14日,记者从我省多所高校获悉,在校园物流服务平台和物流企业支持下,今年,高校校园通过环保回收等多种方式实现“绿色双11”。

  辽宁大学沈北校区菜鸟驿站站长钱高阳介绍,该站点每天服务全校1.3万多名师生,日均处理包裹量超过3000件。每年“双11”是包裹高峰期,会产生大量纸箱等垃圾,为推动纸箱循环利用和绿色寄件,站点设立了绿色回收箱。据统计,每天有约五成学生会到绿色回收箱处拆包裹,并把包装纸箱放进回收箱,提供给其他同学寄件时免费使用,该站点一天平均可以重复利用约70个包装纸箱。同时,为传播这种绿色回收理念,菜鸟驿站绿色回收计划还配合相关线上活动,学生每回收一个纸箱就可以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据了解,作为我省社区和校园的物流服务网络平台,目前菜鸟驿站已经覆盖全省约80%的高校,服务超过100万在校师生。

  此外,我省许多大学的学生社团表示,在今年“双11”开启前,就联合提出开展绿色消费,倡导大家购买绿色食品、节能家电、环保家具等商品。

  “我们想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知道做环保其实没有那么难,向年轻人传播绿色环保理念,让更多人加入绿色行动”,许多大学生这样表示。(记者 刘大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2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