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零售额增长1.1倍 沈阳新能源汽车劲头足
2019-11-14 09:39:36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插电混动,双擎四驱,0-100公里加速仅需4.5秒,充一次电大概10元左右能跑80公里,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11月13日中午,铁西区北二中路33号某品牌汽车展厅内,主管于蔚给顾客详细地介绍着眼前的一辆新能源汽车。

  出生于1995年的于蔚,在这家品牌汽车展厅已经工作了两年,而这两年,也正好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进入市民生活的两年。“各方面变化都非常大,技术突飞猛进,市场规模逐渐扩大,市民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沈阳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在不断做强。”她说。

  “这台补贴后价格为11.99万元的纯电SUV,还有这台补贴后售价25.99万的混合动力中大型SUV,销售都非常好,每个月都能卖出去数十台。”于蔚告诉记者,沈阳是东北地区新能源车车型最齐全的城市,来提车的顾客里,不仅有沈阳本地人,还有吉林和内蒙古的顾客。以前大家到展厅里来,可能是顺道儿听听新能源车的介绍,现在不一样了,很多人都是奔着新能源车进的展厅,“你看,热销车型的宣传资料都不够发的。”于蔚边说,边整理着资料架。

  据辽宁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1.1倍。

  哪类人群是新能源汽车的主力消费人群?数据显示,新能源车用户主要为70、80后,其中90%以上的用户家中至少有一辆传统燃油汽车。这是因为许多家庭在选购第一台车的时候往往要求特别多,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操控、空间等等,而在购买第二辆车时,往往对节能环保有了更多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能源汽车需要充电,目前部分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家中有车库,以方便给车辆充电。随着沈阳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将越来越完善。到2020年,沈阳市将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充(换)电站200座,充电桩2.1万个。

  同时,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将是沈阳造。到2020年,沈阳将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创新为驱动、全面协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雏形,新能源整车产能达到30万辆,当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力争达到10万辆。(记者 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23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