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大学斩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金奖
2019-11-08 10:01:02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5日,在第十六届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iGEM)上,东北大学NEU-CHINA团队斩获金奖及最佳海报提名奖。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起,是全球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大学生顶级科技赛事。大赛要求参赛团队利用标准生物模块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的预测、操纵和测量以完成比赛。此次比赛共有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在内的375支队伍参赛。

  东北大学NEU-CHINA团队由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生物工程专业6名2017级本科生组成,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教授丁辰担任指导教师。他们以“工程化细菌缓解炎症性肠病并预防结直肠癌”为研究课题,为工程菌治疗重大疾病提出可行性方案。据了解,在2016年、2018年,东北大学已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收获了2个金奖、1个银奖。(记者岳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20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