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图举行音乐阅读主题讲座
2019-11-06 14:20:07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3日,由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主办、库客音乐图书馆承办的“乐·读”之谈谈音乐活动,在辽宁省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为“走进歌剧暨歌剧经典唱段欣赏会”,国家一级指挥、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石光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人,与辽图馆员以对话方式和歌唱家经典唱段现场演绎的形式,为读者讲述歌剧的来龙去脉,带读者走进歌剧之门。

  石光和馆员谭传志通过一问一答,把歌剧的发展历程和“巴洛克时期”“古典时期”“浪漫时期”“维也纳轻歌剧时期”“近现代时期”这五个时期所代表的不同风格的作品以及几位著名歌剧作曲家的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读者解读,让大家了解歌剧的历史、创作背景、表演风格、演唱技巧等专业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原上海歌剧院女高音声部长、哈尔滨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吴晚亭,与东北大学艺术学院的青年歌者也亮相现场,演唱了歌剧《阿尔辛那》《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弄臣》《艺术家的生涯》和《蝙蝠》中的经典唱段。最后,由40余人组成的东北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演绎了歌剧《茶花女》片段,将活动推向高潮。(记者杨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19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