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居家康养智能平台在抚顺上线
2019-11-06 14:1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6日电(记者 王炳坤)11月5日,东北地区大型居家康养智能服务平台——辽宁慧明抚顺市智能居家养老指挥中心暨抚顺市东华园社区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辽宁慧明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是以家庭为中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互联网为纽带,运用云计算和物联网为手段,形成的一种“平台+服务+老人+终端”的现代新型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这一模式可以解决老年人的看护和照料的问题,节省护工人力和降低护理成本;建立和管理老年人的动态健康电子档案,与当地120急救平台合作,做到急救前移,同时还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场所,丰富老年人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平台主办方辽宁省慧明康复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介绍,在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支撑下,居家老人使用智能终端,与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语音或视频实时互动,通过指挥中心将使用终端的居家老人与社区、社区医院、120、110等公共资源互联互通,实现居家老人与社会服务资源之间的“零距离”,相关机构还能把助餐、助购、助浴、助洁、助医、助急、助乐、助行等服务有温度地送到每位老人手中。

  这一居家养老智能服务平台是由抚顺市政府与江苏慧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江苏慧明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智能居家养老产业化的三大理念:即轻资产,重服务;轻形式,重文化;把幸福快乐设定为养老目标。江苏慧明与辽宁华阳集团合作成立的辽宁省慧明康复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开发建设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同时,还将在东北三省打造三个一流的智能养老品牌:即一流的日间照料中心、一流的智能居家养老平台、一流的智能助老设备生产装配工厂。

  抚顺市以此次智能居家康养服务平台上线运营为契机,将养老事业向发展养老产业转型,积极推动智能居家养老和社区照料相结合的养老新模式,不仅提升老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促进民生工程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同时也促进再就业,带动相关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19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