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向北方——李象群艺术展”今日在沈阳举行

2019-10-28 08:32:45 星期一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频道)“向北方——李象群艺术展”今日在沈阳举行

  10月27日,李象群在“向北方——李象群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龙雷 摄

  新华社沈阳10月27日电(崔师豪)2019年10月27日下午3时30分,由沈阳红梅文创园和北京798零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由东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燕楠先生担任策展人的《向北方——李象群艺术展》在沈阳红梅文创园发酵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是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东北地区的首次个人作品展,展览将为观众呈现他近十五年艺术创作的经典代表作,如《堆云·堆雪》《红星照耀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道》等。

  李象群先生回到鲁迅美术学院担任院长以来,多次提出“东北振兴,文化先行”的倡议,出生于东北的他对“北方”有着热烈的爱和深沉的恋,在面对这片恢宏广袤且厚重的黑色土地,他深知文化艺术这个精神内核的提振和觉醒是这片土地再次前行的原动力,所以他身体力行,“干”字当先,带领东北的艺术家们进行大量的实践工作,并得到了社会强烈的反响。

  据介绍,这次展览于红梅老厂的呈现,时值新中国建国70周年,致敬东北致敬历史。李象群自北方土地哺育中成长,此次展览是其回到东北后的首次个展,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6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15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