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一环快速路工程全线竣工
2019-10-22 08:27:19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东一环快速路工程全线竣工

形成桥上双向6车道、桥下地面双向8车道的快速立体交通系统

李浩 摄

  10月21日,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完成最后整修工程,历时近两年的东一环快速路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形成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的全新交通路网格局。

  “以后到龙之梦更方便了!”“去辽大上学真是一路通畅!”在得知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通车消息后,本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推送新闻,获悉的网友纷纷点赞,网友“东北往事”感慨:“市委市政府为全市人民又做成了一件大好事!”

  相关专家告诉记者,东一环快速路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不仅促使沈阳东部地区道路交通更为顺畅,更重要的是,这将“拉近”城市距离,促使中街、龙之梦、浑南等热门板块形成更为紧密的连接。

  【新闻链接】

  东一环快速路全长约3.8公里,是沈阳市首个装配式技术施工的快速路工程。该快速路高架桥桥面宽度为23.5米,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建成后东一环快速路形成桥上双向6车道,桥下地面双向8车道的快速、立体交通系统。

  2018年年底双向6车道的高架主线具备了通车条件,从辽宁大学崇山校区至长青街仅需20分钟,实现了全线无信号通行,通车后不但提升沈阳城区东部地区的出行条件,还极大地缓解青年大街、南北快速路的交通压力。今年4月底,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的桥下空间利用、道路整修、人行过街设施建设等开始施工,改造工程全长4208米,标准宽度60米。(记者 于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13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