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起我省报名人数超计划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2019-10-20 08:31:09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从2020年开始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一律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这是记者10月19日从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减负提质”暨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现场会了解到的。

  据介绍,这项改革举措既满足招生人数要求,又确保客观公平,维护正常招生秩序。此外,会议明确,片区或学区确定之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须报市级教育部门审核备案。健全联控联保机制,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严格落实均衡编班规定。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和教师教学行为,会议要求各地认真落实我省规范中小学在职教师补课行为“八不准”,坚决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坚决整治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坚持公益普惠自愿原则,公开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措施等事项,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记者 张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12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