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考报名前两天涉辽最热职位招录比95:1
2019-10-17 09:51:25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考报名前两天涉辽最热职位招录比95:1

目前共4198人报名通过审查2341人 110个职位无人报考

  10月16日是2020年国考报名第二天。据科信教育统计数据,截至昨日16时,涉辽职位目前共有4198人报名,其中通过审查2341人,有110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最热门职位是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资质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报考比达95:1。

  昨日及报名首日的涉辽职位报名人数,都在两千人左右。目前涉辽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老边区税务局,达到151人,待审查人数121人,通过审核30人。报考人数位居第二位的招录机关是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报考人数95人。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的资质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同时也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95人报名,仅招录1人。该职位要求能源系统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要求报考者具有三年以上市级及以上能源管理部门或中央、省属能源企业市级以上分子公司生产、运行、管理岗位工作经历。此外,竞争最为激烈的十大职位中,有4个职位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

  两天过后,涉辽545个职位中,共有110个职位无人报名,约占全部职位的20.2%。这些无人报考的职位中,78个职位属于税务系统,约占无人报考总职位的70.1%。同时,国家税务局辽宁税务局和国家税务局大连市税务局招考职位共363个,共计700人,占涉辽招考职位大部分。

  科信公考研究院院长王伟分析,目前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处于报名初期,虽然报考人数有所提升,但竞争格局还不清晰,建议考生报名切勿心急。目前距离报名截止还有一周时间,考生可持续关注报名相关数据,科学选择。(记者 王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11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