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人才大篷车”吸引近3000名毕业生应聘
2019-10-17 09:48:13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连续三天的大连“人才大篷车”东北地区招才引智活动结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近5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吸引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近3000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收到意向性简历1172份,其中,博士145份、硕士693份、本科334份。

  自2016年以来,大连市“人才大篷车”发动全国揽才引擎,大江南北一路走来,与43所国内知名高校及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建立了人才合作关系。同时,梳理了全国近60所重点高校中与大连产业相关的重点专业学科、国家级实验室或研究中心、专职院士及研究方向、生源信息等内容,为企业制作了一幅“人才微地图”。今年,“人才大篷车”首站驶入东北,将招聘会场选择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石化等专业较为集中的校区,并将相关毕业生源信息及相关院系信息提前向企业进行发布。

  企业在招聘会开始前,根据需求纷纷与院系进行了沟通联系。来自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黄强表示:“很多学生都是慕名而来,之前就已经通过学校的宣传,了解大连企业信息招聘岗位,目标明确,与企业需求匹配度高,招聘的成功率很高。在东北三省,大连的地区优势影响力大,大连的环境、人才政策、企业发展均被毕业生们认可,就业稳定性也好。”

  接下来,“人才大篷车”还将继续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开展硕博士专场招聘活动。(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11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