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省打造全领域民营经济政策信息发布平台
2019-10-10 08:41:23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打造全领域民营经济政策信息发布平台

首次实现辽宁民营经济政策发布纵向联动横向协同

  辽宁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近日正式启动。这是一个面向全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实现跨部门政策信息共享和及时推送的平台。

  民营经济是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力量,其发展壮大离不开扶持政策所释放的多重红利,但同时怎样才能知晓政策、读懂政策、充分享受政策,一直是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这次建立的政策信息发布平台,便是我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的重要措施之一。

  平台政策信息主要包括省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供的政策信息和相关解读;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收集整理的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发布的最新涉企政策信息;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发布的服务信息等。共分“最新政策”“申报通知”“政策解读”3个重点专栏,具有多部门配合联动、全领域信息覆盖、深层次回应诉求等特点,首次形成了辽宁民营经济政策发布省市县纵向联动、部门横向协同。同时实现了多领域信息互联互通,跨部门政策信息的及时推送和共享,破解了部门间、行业间、企业间的 “信息孤岛”难题。

  该平台还实现了全领域信息覆盖。汇聚国家、省内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发布的涉及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金融财税、知识产权、人才建设、创业创新、权益保护等各类方针政策、权威解读,特别是汇集中小企业重点关注的财税、融资等政策信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政策信息服务。

  平台在发布信息的同时兼具搜集企业诉求的功能,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掌握最新政策动态、政府导向、资金扶持细则及项目申报等内容,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政策获得感。(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08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