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5后青年画家5米长写实画作《沈阳》展现沈阳奋斗之美
2019-09-22 11: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2日电(记者李铮)21日,一幅名为《沈阳》的画作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这幅长5米、宽1.2米的作品,是85后青年画家孙加用写实工笔画的技法,在特制的巨幅宣纸上展现的沈阳市百余栋建筑。孙加说,希望通过这幅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力量。

  据介绍,这幅作品以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楼顶为视角,俯瞰东北方向,对建筑、街路进行百分百还原,彩电塔、万象城、宝能环球金融中心等百余栋建筑尽收眼底,城市中轴线与建筑群形成横竖交叉、高低起伏、长短相依的视觉感,营造出交响乐韵律般的节奏感。

  孙加说:“沈阳是东北最具文化底蕴的城市,我在这座城市学习、打拼了14年,所以我要为这座城市画像,让更多的人了解沈阳的发展变化,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力量。”

  与《沈阳》同时展出的是主题为“一座隐秘的动物园”的孙加作品展,共展出孙加近年来创作的20余幅写实中国画。这些作品表现的动物,既具有超写实的细腻生动,又不失对自然物象纯客观的描摹,显露出浓郁的现代气息和独特的情感意境。为了画好每一幅中国画,孙加都要用几百万笔去刻画动物的毛、眼睛等所有细节,将人的情感置于动物坚硬的皮毛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02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