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成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
2019-09-16 08:51:32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大连金普新区通过国家、省、市层层选拔和评审,成为50个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之一。

  金普新区现有企业9500余家,外资企业2300余家,职工总数达33.47万余人。外资企业多、中青年务工人员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面临诸多挑战。金普新区在原有三方协调机制的基础上,形成了“3+X”工作机制,即政府、工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司法、工商、商务经贸等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同时建立健全政府负责、多方参与、企业配合的劳动争议预警机制,建立起企业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五位一体”的大调解长效机制,使区内劳动关系矛盾预防、预警和化解有了可靠保障,使职工利益与企业利益得到“双维护”。(李旭 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99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