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
2019-09-11 14:3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1日电(武千妍)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通过进一步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创新业务模式,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

  据介绍,大连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多年来,依托大窑湾口岸以及保税区特有的政策和功能合成优势,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2016年10月,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大连成为东北首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

  据了解,平行进口汽车可以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存放,进口后先享受保税政策,售出后再交关税,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缓解了资金压力,也给保税仓储企业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为增加产业内容,改变原有一般进口、简单仓储的业务模式,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大窑湾海关对标国际规则,按照国外市场的需求,以保税港区企业为主体,针对入区的保税仓储新车,在全国首创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模式,主要开展内饰装潢,行李架、轮胎、轮毂升级,座椅舒适性调整,真皮包覆、全车包覆等保税增值性服务,车辆经过保税增值服务后,再通过转口贸易销往其他国家。

  据悉,通过前期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准备,已有来自德国、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有意在大连自贸片区开展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预计每年新增进出口值达5亿元。

  相关人员表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的开展,有利于扩大大连口岸的对外贸易规模,为国内车商面向国际市场打开通道,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重要平台。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全面提升海关特殊监管区运作水平,以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升级为突破,进一步扩大创新成果,让企业能够直接感受到自贸区创新带来的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98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