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警方破获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
2019-09-11 11:2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9月11日电(记者白涌泉)大连警方近日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利用快手APP发布冒充警察视频招摇撞骗案件。

  2019年9月5日晚,大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网上巡查中发现,一名昵称为“嘎巴虾”的快手APP用户发布大量身着制式警服参加警务活动的短视频,视频拍摄地点包括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哈尔滨路派出所、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等多个警务部门。发现该信息后,大连警方立即对视频中“警察”真实身份开展核实。经核实,开发区分局查无此人,遂对该人开展相关工作。

  9月6日,大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开发区分局网安大队、哈尔滨路派出所将涉案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同时查获涉案假警服、假证件、假文件等警用装备若干。

  据孙某供述,其通过网络购买了一批假冒警用装备,并多次用这些装备拍摄指挥交通、夜查酒驾等“执勤活动”视频上传到快手APP以及微信朋友圈上。其在快手上的粉丝量逐步增加,甚至有的粉丝联系孙某希望孙某利用其“警察”身份替其“摆事儿”,孙某谎称可以为其“出面儿”并从中获利1000余元。

  到案后,孙某对其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孙某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98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