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各民主党派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社会服务
2019-08-23 07:55:24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社会服务

  8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介绍社会服务工作有关情况。2017年新一届民主党派省委换届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探索社会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为助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民革辽宁省委充分发挥社会、法制、三农等界别特色优势,开展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成立了辽宁民革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目前,辽宁民革全省各级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已达38个,两年多来,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1379次,受益群众逾10万人次。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开展免费义诊、科技支农、捐资助学等扶贫帮困活动,逾2万群众受益。

  民盟辽宁省委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助学活动,参与定点扶贫,持续推进民盟科技兴农品牌建设,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连续两年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引进辽宁,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医行”项目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连续3年赴鞍山、锦州两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促使帮教对象更好地回归社会。

  民建辽宁省委以“同心基金”为平台,整合会内资源,聚焦精准扶贫。赴贵州省、河北省和我省营口大石桥市等地走访调研,细化扶贫方案,扎实推进民建中央部署的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和帮扶任务,长期对西丰县天德镇予以资助,近3年总共投入资金37万余元。

  民进辽宁省委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创新思路做好定点扶贫。开展“同心彩虹”和“书香彩虹”公益活动、送教下乡活动,近两年,辽宁民进各级组织共开展助学活动300余次。组织开展“春联万家”活动,组织农林专家到扶贫点把脉献策。打造“同心”扶贫助学工程,开展“同心”公益活动等,近两年,民进省委、市委共开展社会公益活动760余次。

  农工党辽宁省委全力打造定点扶贫和“保健康、促春耕”两张社会服务工作名片。协调“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向西丰县各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出资20万元对天德镇中心小学操场进行硬覆盖。“保健康、促春耕”是农工党辽宁省委在全省范围内长期开展的大型社会服务活动,近两年,全省13个市的农工党组织共开展大型义诊咨询与健康讲座活动23次。

  致公党辽宁省委认真落实西丰县和北镇市定点扶贫点的帮扶任务,连续3年赴西丰县天德镇开展“爱心妈妈”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为北镇市大东沟村打井15眼,解决田地缺水难题。在致公党中央定点扶贫点,协助建设“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举办“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16次,为健康辽宁建设助力。

  九三学社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九地合作”、定点扶贫、文化科技下乡等活动,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在市级层面,形成一市一品牌、一市多品牌的良好局面。开展“院士专家行”活动,为辽宁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等活动,近两年,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开展各类讲座、研讨会219场,参与专家863人次,发放科普资料5万余册。

  台盟辽宁省委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与辽宁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等23家单位共同组建辽宁省企业法律维权服务联盟,为台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迄今已为省内4家台资企业召开案情专题分析会,为5位台商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台商筹措资金近40万元,资助抚顺市、铁岭市、朝阳市600多名特困学生完成学业。(记者徐铁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491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