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体育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 推动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
2019-08-21 11:2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接受采访。新华网姜冰摄

  新华网沈阳8月21日电(武千妍)8月20日,“寻迹辽宁”首届名山越野系列赛在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表示,近年来,辽宁省体育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辽宁省体育局提出“健康中国、运动辽宁”口号,辽宁省每年开展县区以上有组织的健身活动2000余项,参与人数达1800万人。目前,已形成省、市、县(区)立体式的健身活动形式,并策划和组织了“攀登辽宁”“奔跑辽宁”“追球辽宁”“徒步辽宁”“骑行辽宁”“舞动辽宁”“起动辽宁”“寻迹辽宁”“冰雪辽宁”“扬帆辽宁”十大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王海泉介绍,作为十大系列活动之一的“寻迹辽宁”以定向赛为主题,以体育赛事为平台,打造“体育+品牌”活动。“今年,我们首次推出名山越野系列活动,通过越野系列赛宣传辽宁名胜古迹和人文风貌,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力辽宁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王海泉说。

  据悉,“寻迹辽宁”首届名山越野系列赛由辽宁省本溪市、鞍山市、大连市域内的五女山、千山、步云山、黄泥川四大景区强强联合,集中在9-10月举行赛事,共同打造“体育+”IP活动。

  王海泉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广大群众参加体育活动向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向发展,辽宁省体育局将继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大做强各类品牌赛事,扩大规模,提升品质,让健身成为生活习惯,让人民群众努力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899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