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热心的哥载受伤工友赴医院 交警“开道”
2019-08-20 10:31:09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早高峰 车来车往的南堤路上 一辆出租车跟着交警连闯好几个红灯

的哥、交警联手护送受伤工人,交警承诺:如果被拍我作证

  8月19日早高峰时段,一名正在工地施工的工人不慎被移动中的一块大木料撞伤肋部,疑似骨折。被工友扶到路边后,由于剧痛难忍,受伤工友只能躺在马路上。此时,驾驶辽AGA688出租车的赵越超师傅恰巧经过,他赶紧招呼伤者上了车。可是,早高峰的马路上车多人多。这可咋办?

  热心的哥载受伤工友赴医院

  “当时是早上8点左右。我开到浑南区全运村附近时,看到路边有3个人准备叫出租车,其中一个人躺在地上表情痛苦。”赵师傅一问,对方称是在工地干活的一名工人,被一块大木头撞了,怀疑是肋骨骨折。于是,赵越超让两个工友抬着伤者上了车,紧急赶往附近的东北国际医院。

  “当时马路上的车非常多,从工地到医院要经过十多个交通岗。我看着伤者疼得满头大汗,心里十分着急。”赵越超说。

  警用摩托为出租车“开道”

  当行驶至金阳大街附近时,转机出现了,路边一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赵师傅让车上陪同的工友赶紧向交警求助。“这名交警听说车上有比较严重的病患需要就医后,二话不说就骑上了摩托车,只向我们喊了一句‘跟着我!’,就骑着警用摩托冲了出去,我也赶紧跟上,很快就赶到了东北国际医院,期间我跟着这名好心的交警连闯了好多个红灯。”赵师傅说。

  到了医院后,赵师傅和交警帮忙将伤者送进诊室,看到对方已经开始接受救治后,就默默离开了。

  紧急情况跟着警用车辆闯红灯不会受罚

  当天上午,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费尽周折找到了那名好心交警——浑南交警大队机动队的赵启霖。“我当时正在金阳大街浑南大道交通岗疏导交通,看到那辆出租车停下,车上人求助有病患需要紧急送医,要送到东北国际医院,我就赶紧发动了警用摩托车并打开警报,一路引导将他们送到了医院。”

  据介绍,从金阳大街浑南大道交通岗到东北国际医院的路程大约有3公里左右,但需要通过10多个交通岗,并且车流量非常大。“我用警用摩托车开道,只用了8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医院,看到伤者被送进了急诊室,我也帮忙联系了医生,随后我就离开了。”赵启霖说。

  为了送伤者赶紧去医院,赵师傅当时跟着交警连闯了好多个红灯,担心自己被监控拍下来。当记者将此事转告给赵启霖后,后者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在紧急情况下并且是跟着警用车辆闯红灯,警方不会进行处罚。如果这位的哥被电子警察拍下了,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需要时我可以给他作证。”

  1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伤者的一名工友张先生,对方告诉记者,经过医生的检查,确诊伤者为肋骨骨折,目前伤者伤势平稳。(记者 杨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489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