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铁西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322亿元
2019-08-20 10:31:14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铁西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当期计划投资322亿元,总投资852亿元

  8月19日,沈阳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恒大动力电机项目开工仪式在铁西区举行,铁西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项目当期计划投资322亿元,总投资852亿元。这些项目规模大、层次高、业态新、前景好,将对铁西区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沈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今年上半年,铁西区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等多项指标总量均位居沈阳市首位。区域良好的发展局面与铁西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密不可分,铁西区对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不可替代。

  铁西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聚焦主导产业、聚焦体制创新、聚焦招大引强、聚焦企业服务,不断推动以高质量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华晨宝马新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铁西,全区新引进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额达1833亿元,掀起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尤其是总投资100亿元的万科国际社区、恒大新能源电池、恒大轮毂电机等一批重特大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极大地提升了区域影响力和吸引力,开创了“投资要过山海关”“企业抱团儿闯关东”的可喜态势。

  项目纷至沓来的同时,铁西区按照沈阳市委城区工作会议确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不断推进优化项目结构,切实提升项目质量。

  今年,沈阳市政府向铁西区下达了200个亿元以上项目任务,目前已落实入库项目182个,总投资2025亿元。截至7月底,全区162个项目实现开复工,项目开复工率达89%。其中,工业项目投资占比为48%,新兴产业和实体产业项目占比为69%。

  在182个已落实入库的重点项目中,以宝马系、恒大系等为代表的汽车及零部件项目40个,完善了整车、电池、电机等汽车全产业链,为汽车产业加速向4000亿元产值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微控新能源飞轮物理储能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项目63个,积蓄了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以三生生物医药产业园、博泰生物制药等为代表的生物制药项目34个,推动了一批填补行业空白的临床创新药物面世;以万科红梅文化产业园、铁西梦工厂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项目8个,进一步夯实了工业旅游产业的发展基础。(记者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489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