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月辽宁省CPI同比上涨2.4%
2019-08-14 08:34:43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2日,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发布7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变化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4%,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受猪肉、鲜果、鸡蛋等主要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全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74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春节后,我省猪肉市场价格即开始走高,7月份环比上涨10.2%,同比涨幅已达40.6%。鲜果价格也在高位运行,同比上涨25.5%。据测算,总体上看后期各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虽仍将较高,但出现涨幅超过最高月份的可能性已不大。“8月份,因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加之上年价格上涨形成的滞后影响大幅减少,故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辽宁调查总队人士预测。(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87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