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半年辽宁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45亿件
2019-07-22 08:52:29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半年我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45亿件

同比增长14.48%

  7月16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至6月,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8.61%,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32%。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45亿件,同比增长14.4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6.44亿元,同比增长11.76%。

  数字的增长,折射出我省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旺盛。

  依托千万级“快递+”,金牌项目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目前,全省已建有“快递+现代农业”项目19个,金牌储备项目3个。

  快递末端网络更加健全,截至6月底,全省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达1815个,主要快递企业城区自营网点标准化率达98.9%,高校快递服务规范收投率达100%,沈阳、鞍山、阜新相继出台了快递车辆通行政策。

  “快递下乡”工程扎实开展。我省印发了《加快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实施方案》,确保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100%。沈阳市被列入全国首批“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

  发展与节能并重。全省电子面单使用率达到95%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的比率达到99%以上;可循环使用的中转编织袋使用率接近80%。我省印发了《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应用参考》,引导快递网点配置纸箱包装箱回收装置。

  下半年,我省还将加大力度推动快递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做强供应链管理、仓储、逆向物流等综合服务;打造不同层级的“快递+”金牌项目,深度融合辽宁开放格局。(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78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