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海关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9-07-22 08:43:26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海关开展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

  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提高应急能力,日前沈阳海关在辖区内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海关在对一批出口危险化学品实施现场检验时,发现化学品包装破损并发生泄漏,存放化学品的仓库地面受到污染,沈阳海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涉事企业,在企业配合下按照预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应急处置。

  近年来,沈阳海关通过宣传落实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制度,开展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岗位资质培训,实施关区安全生产监管督导检查等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对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安全管理。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沈阳海关共检验监管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等危险货物及其包装1032批,检出不合格6批,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科学处置。(记者 刘大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