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周天气是干热 本周湿热 您的感觉是更热
2019-07-08 09:39:20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天气是干热 本周湿热 您的感觉是更热

进入小暑风小空气湿度大 中暑几率提高 防暑降温很重要

  进入新的一周,天气却没有翻开新的篇章,本周的关键词仍然是“热”。但热和热之间还有些许的不同,本周的热就和上周的热不太一样,因为,我们已经进入小暑节气了。

  本周天空基本上都是以多云为主,别看太阳不怎么出来,温度可是一如既往高位运行,本周前五天,白天最高气温28℃到32℃之间,夜间最低气温19℃到21℃。从温度来看和上周差不太多,那为什么说还有差别呢?这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空气相对湿度和风力。

  和上周相比,这周空气相对湿度增大,风力减小,这些都会让人体感觉更热,更容易出汗,中暑几率也会相应提高,大家外出的时候要更加注意,尤其是老人和儿童。

  进入小暑节气,盛夏至,暑热始。小暑节气通常是沈阳进入盛夏时节的标志,提醒大家,从现在开始,每天的工作要从防热防晒逐渐过渡到防暑降温了。(记者 吕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72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