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对5万公顷设施水果进行安全评估
2019-07-08 08:31:48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北镇市常兴店镇常兴鸿远葡萄专业合作社冷棚里的“着色香”熟了,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的几位专家来这里取样,对设施水果进行安全性评估。

  据介绍,我省栽种设施果树面积超5万公顷,居全国第一位,特色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但设施栽培因存在“轮作困难、土壤环境恶化、盐渍化程度加剧和病虫害加剧”等原因,一直影响农产品安全。

  省农科院质标所通过现场调研,定点跟踪调查、抽样、检测验证及数据分析,对我省设施水果主产区的产品多个农药残留风险因子进行排查,找出生产中存在风险的农药残留参数,有针对性地进行设施水果生产安全预警。通过对设施水果果品中农药(包括植物生长调节剂)残留的摸底排查,我省初步提出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可能存在风险的农药品种,特别是盛果期使用相应农药的管控措施和对策建议,为生产指导、科学监管及消费引导提供技术依据。(记者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72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