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打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
2019-07-04 09:14:36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打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

罚没款75.6万元 多集中在保健品广告食品广告等领域

  今年初以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市场虚假违法广告乱象入手,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做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风险管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制定《辽宁省一体化市场监管平台的总体方案》,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二是对我省涉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站进行认真排查,共梳理出648个相关网站;三是印发《关于开展互联网金融违法广告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市对相关网站虚假违法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四是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盯紧经常性发布违法广告的互联网平台,加大执法力度,压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着力整治互联网广告市场“顽疾”。

  经统计,上半年我省查处虚假违法广告109件,罚没款309.9万元。其中,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3件,罚没款75.6万元,多集中在互联网保健品广告、食品广告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相关平台监测的我省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共93条次,已全部处理完毕。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查看率、处理率均达到100%。(记者 苏慧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