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两将被裁 基本无缘男篮世界杯
2019-06-30 10:57:57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男篮6月29日启程前往美国出战NBA夏季联赛,出征前球队公布了首批裁员名单,其中包括来自辽宁的刘志轩和张镇麟,这意味着两名球员很可能无缘8月份在中国进行的男篮世界杯赛。

  中国男篮在官方声明中表示:经过教练组反复而慎重的研究,综合伤病、位置、战术等一系列因素,中国男篮进行了部分人员调整,刘志轩、任骏飞和张镇麟暂时离队,主教练李楠感谢了三位球员在前段时间的努力付出。中国男篮此前共有20名球员参加集训,在第一次裁员后,还剩下17人。这17名球员为:易建联、周鹏、赵睿、郭艾伦、赵继伟、吴前、王哲林、陈林坚、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翟晓川、方硕、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周琦、丁彦雨航。NBA夏季联赛过后,中国男篮将进行第二次裁员,男篮世界杯的最终报名名单为12人。

  辽宁男篮的刘志轩是一位多面手,是去年中国男篮红队亚运会的夺冠成员。他技术全面、头脑冷静,是公认的外线多面手,特别是防守能力突出,很受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赏识。不过在中国男篮6月下旬进行的热身赛当中,刘志轩在融入球队、投射能力等方面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刘志轩目前状态不佳,主要还是因为此前长期受到伤病困扰。上赛季这位辽篮主力在国家队和联赛中连续受伤,训练和比赛状态受到很大影响,迟迟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到了国家队之后,状态依然没有完全恢复的刘志轩虽然十分努力,但在激烈的竞争中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20岁的张镇麟落选其实并不意外,这名辽宁小将此次能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就已经算是成功,大大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张镇麟在美国NCAA联赛打球,身体素质出色,不过他参加的还是美国大学生联赛,并没有职业联赛经历。此次他能留队一个月随国家队集训,这对于他以后篮球生涯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毕竟不是每个潜力新秀都能得到国家队征召,能与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等国内一流球员一起训练和比赛。此次国家队集训只是一个开始,作为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不管是留在美国继续参加NCAA联赛,还是回国参加CBA,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张镇麟会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男篮首次裁员后,目前仍在队中的辽篮球员还有郭艾伦和赵继伟,而在世界杯名单的竞争中,后卫线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这两名辽篮后卫能否参加本土世界杯,还需要他们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继续努力。(记者 马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6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