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空地立体防治松毛虫初见成效
2019-06-12 15:5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12日电(记者张逸飞)今年春季以来,受到去冬今春持续高温、降水偏少等因素影响,辽宁西部地区油松毛虫和辽东山区落叶松毛虫出现多发态势,部分地区虫口密度接近重度发生标准的2倍,均在100条/株以上。辽宁省林草防治检疫站等部门组织进行空地立体化多种防控措施,灾情已得到控制。目前,控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冬季。

  据介绍,辽宁省林业草原局在发现疫情之后,及时向全省发布2019年辽宁省松毛虫发生警报,预测了发生范围及发生程度,并提出了具体的防治对策与建议。受灾地区接到警报后积极安排部署松毛虫防治工作,科学制定松毛虫防治方案,4月末,朝阳市各县区规划了飞机防治、地面防治、防治避让区的区域范围等,并利用媒体宣传春季防治作业区,进行了防治作业通告,为开展全面防治打好基础。

  “为了及时控制松毛虫灾情,我们采取空地立体化防治,即空中采取大型飞机、无人机施药,地面采取人工弥雾机喷烟、喷雾和树干阻隔法的立体化防治措施,防治效果明显,目前已有效地控制了松毛虫灾情。”辽宁省林草防治检疫站负责人姜生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油菜花海醉游人
油菜花海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