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在大连举行
2019-06-12 11:2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6月12日电(记者郭翔)11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会议作为第五次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筹备会议,讨论地方领导人会议方案,确定会议时间、地点、主题、分论坛议题、日程等内容。

  第五次地方领导人会议将于2020年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会议拟以“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为主题,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届时拟邀请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政府代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企业家参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东欧16个国家建立的合作机制。今年4月,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希腊作为正式成员加入“16+1合作”。

  辽宁省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主席省,近年来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持续加强。2018年辽宁省与中东欧国家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此外,“辽满欧”“辽蒙欧”“辽海欧”交通运输大通道形成了连接境外包括中东欧3个国家的海铁联运大通道。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表示,辽宁与中东欧国家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各领域合作呈现广阔前景。辽宁将努力把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周到,力争办成一次拓宽领域、丰富内涵、促进友谊的盛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油菜花海醉游人
油菜花海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61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