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二中全胜夺得Jr.NBA高中联赛辽宁站冠军
2019-05-20 17:3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0日电(记者张逸飞)19日,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迎来辽宁高中男篮巅峰对决。最终沈阳二中凭借更精准的三分球和更好的篮板球控制以73:51战胜沈阳三十一中,夺得Jr.NBA高中联赛辽宁站冠军。

  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是沈阳传统的篮球名校,也都是保持全胜晋级进入决赛。开场之后双方对抗非常激烈,三十一中在刘颜诚的带领下与二中展开缠斗,不过二中的李虎翼屡屡在外线投篮得手,帮助二中以38:25的比分领先对手。

  下半时三十一中依然没能解决进攻组织不力,过于依赖个人进攻的问题。二中则屡屡打出反击,比分被迅速拉开,并最终以73:51拿下比赛。

  全场独得21分2篮板3助攻的沈阳二中14号球员李虎翼,赛后毫无悬念的被评选为MOP,而沈阳二中的球队主教练张勇则荣膺最佳教练称号。张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比赛的大场面,在平时来说是不可能模拟的,只有当这些孩子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才会得到真正的锻炼。这种规模的决赛,对于这些参赛的孩子们来说,是成长阶段最宝贵的财富。”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此前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以53:36的比分战胜朝阳一高,获得女子组冠军的省实验中学的队员们也来到了现场,决赛中贡献11分18个篮板3次抢断以及3次盖帽完美数据的赵雅婷,荣膺女子组MOP。省实验中学主教练孙贺明同样被授予女子最佳教练的称号。

  辽宁教育学院学生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成江先生认为,Jr.NBA在校园篮球推广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把赛事更贴近校园。本次包括男女组共有33支球队参赛,是规模最大的一届。

  Jr.NBA是NBA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