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免费搭了一趟车之后……
2019-05-20 17:0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0日电(记者冯雷 丁非白)不久前,在沈阳中街大悦城附近的献血屋,刚刚返校的辽宁何氏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四学生于宝胜一次性献出400毫升血。“是爱的力量推使我去尽自己的一份力。”于宝胜说。

  4月17日13时50分左右,沈阳市郊东部的棋盘山附近突发山火。三个小时后,位于火场不远处的辽宁何氏医学院的6000多名师生开始向沈阳市内转移。得知消息,沈阳百余辆爱心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从各处向学校聚集,开启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

  “发生火灾时,我非常害怕,是来自各地的救援车队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给了我们温暖和希望。”于宝胜告诉记者,当同学们听到司机师傅那句“孩子们,听我说”时,许多人一下子就红了眼眶。

  “走向献血屋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想法,我刚刚得到这么多帮助,收到那么多关爱,我也应该主动去帮助别人。”于宝胜说。

  该学校教师鲍晓蕾告诉记者,在这次事件之后,许多学生都积极地为社会做贡献,让爱持续传递。

  在北部战区空军医院,记者采访到了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不久的该学校另一名大四学生陈雨佳,这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子是沈阳市第3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5月13日上午8点整,陈雨佳怀着既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走进采集室,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持续了4个多小时。

  “我的人生因此而改变,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的生命因我而延续……今天,非常开心。”在当天的日记里,陈雨佳这样写道。

  “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将爱与奉献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这些学生的事迹将为大家起到表率作用,在学校他们是优秀的医学生,走向社会他们也将会是出色的医生。”辽宁何氏医学院精准医学学部临床学院副院长王敏说。

  “以前我总以为暖心的事都发生在网上、电视里,那场大火之后,我发现爱是时时刻刻包围在我们身边的。以后无论遇到大事小事,我都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将爱进行下去,让更多的人获得温暖。”陈雨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