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东“深挖根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2019-05-20 09:21:12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丹东市扫黑除恶出重拳,攻势强大。截至目前,共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其中,已判决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同步破获涉恶类案件586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65万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丹东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构架,构建了“四级书记抓扫黑除恶”的责任体系,建立了相关责任部门和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在此基础上,丹东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29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9次,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后,召开了3次领导小组会议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部署,高规格高标准地组织推进专项斗争。

  与此同时,丹东市盯紧背后,“打伞破网”并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除恶务尽,聚焦深挖根治,把“打伞破网”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及时立案,高效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基于此,全市各级组织部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升级,并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取得实效。

  不仅如此,丹东市还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打防协同发力。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将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作为实现“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行业秩序,堵塞管理机制漏洞,及时消除行业乱象。(记者 王卢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51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