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打击出租车违法 行政拘留15人
2019-05-20 09:10:00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约出租车的计价器 咋是车载液晶屏?

沈阳打击出租车违法 行政拘留15人

  今年初,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队开展打击出租汽车行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自3月22日起,市、区两级联合执法队伍(市级联合执法队60人,区级联合执法队共计110人),按照日间常态整治和夜间突击整治的模式,以巡游出租车、“双色高仿出租车”、“克隆出租车”等为重点整治车型,对出租汽车行业欺行霸市、垄断经营、制假、贩假、用假、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24小时“零容忍、全覆盖”打击。

  行政拘留15名违法者

  截至5月10日,全市共查处出租汽车交通运营违法842件。其中,非法营运263件(双色车非法运营82件)、出租汽车违规运营569件、其他违法10件。全市共查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29557件,行政拘留15人,其中涉牌违法11件、涉证违法3件、改色违法2件、其他违法29541件,取得初步的整治成效。

  5月8日,联合执法队接到市民举报称通过某App网约出租车辽AY03T1,该车虽然外形与正常巡游出租车一致,但计价器却为车载液晶屏幕,也不能提供打车发票,疑似“黑出租”。联合执法队随即组织民警对市民提供线索分析研判,摸清该车辆经常出现的地点范围,并将线索转递给蓝盾骑警队协助调查。蓝盾骑警队一中队队长刘城立即组织队员开展查缉工作。当日17时30分,骑警队队员在于洪区黄海路32号国大药房楼下发现嫌疑车辆。骑警队队员将违法车辆及相关案件线索一并移交市交通局进一步深挖核查。

  克隆车、套牌车、报废车全拿下

  5月份以来,联合执法队综合多方面线索,加大对 “克隆出租车”的路面查控力度。5月9日查缉警力分别在南五马路中兴街和南五马路胜利大街,将两辆悬挂辽AEY616号牌车辆截获。5月10日查缉小组警力分别在市府大路广宜街和文化路大南街两地,将两辆悬挂辽AEQ813车辆截获;5月15日查缉警力分别在崇山路淮河街和塔湾街32号塔南公园两地,将两辆悬挂辽AGE999车辆截获。公安交管部门正对相关车辆驾驶人涉嫌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报废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后续将移交市交通局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

  “黑出租”多为报废车,安全状况堪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且多为套牌、假牌车辆,并不像正规出租车有完整的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车上乘客合法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请广大市民主动抵制、举报“黑出租”,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查处“黑车”,彻底铲除“黑车”生存的土壤。(记者 杨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45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