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辽宁主场活动在沈举行
2019-05-19 09:01:42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辽宁主场活动在辽宁省博物馆举行,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省博物馆的相关人员以及近千名现场观众参加活动。

  主场活动的重头戏是筹备半年之久的由辽宁省博物馆与安徽博物院共同举办的“敢言天地是吾师——新安画派绘画作品展”。展览共展出安徽博物院藏新安画派绘画78件套(150单件)。这是辽宁省博物馆首次举办的新安画派绘画展,将持续到7月中旬。

  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沈阳音乐学院学生、辽宁大学的留学生、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以周朝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省博物馆组织多名相关专家,对文物收藏爱好者收藏的书画、陶瓷、玉石器、金属器四类文物提供免费鉴定服务。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我省各地博物馆人将推出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以增进公众对博物馆的理解和认同,促进博物馆融入人民群众生活、有效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记者 郭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51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