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体育局多措并举推进“1551”民生工程
2019-05-16 08:49:14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措并举确保专项行动任务落到实处

省体育局全力推进“1551”民生工程

  按照2019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省体育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主要为“1551”民生工程,即建设1000套农民健身工程、500套全民健身路径、50个笼式足球场、10个美丽运动乡村。14日,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1551”民生工程正按计划、按时序稳步推进。

  为确保“1551”民生工程高质量稳步推进,省体育局在第一时间制定推进时间表——5月30日前完成采购计划,7月30日前完成招标公示,9月30日前完成采购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安装验收工作。“时间表是红线,决不能出现滞后。”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一再强调。

  制定推进时间表,只是第一步。“《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正式下达后,我们按照‘市里多完成、省里多配套’的原则,给各市明确了任务,鼓励各市积极投入,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省市形成合力,携手推动任务落在实处。

  在“1551”民生工程任务分配上,省体育局坚持以农民体育健身器材为主,以各市行政村数量为依据,按比例进行分配。“坚持向辽西北倾斜的原则,兼顾各市申报需求实际,进行科学分配。”该负责人表示,民生工程应该是为民而建,要让民生工程产生惠民实效。

  路线图及方案都有了,如何贯彻落实?省体育局提出狠抓三个关键字:早、实、细。所谓“早”,即让民生工程尽早惠民。该负责人表示,“按原计划,此任务于11月30日前完成安装验收,百姓受益要等到第二年。为了让百姓尽早受益,我们积极推进工作,使得采购工作向前推进了两个月,预计在9月中旬完成安装验收。”

  所谓“实”,即让各项工作实打实落地。该负责人介绍,“我们绘制了任务分解图,实行挂图作战。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对各市的任务,我们一一进行对接,严格核实工作进展,杜绝‘可能’‘差不多’等不确定因素。”

  所谓“细”,即确保民生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在任务分解和预算追加上,我们不搞‘一刀切’,根据各市实际,既不压低标准,也不好高骛远,从细微处着眼,量力而行确定各项任务。”该负责人表示,“在工作推进上,我们细化各项指标、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克服‘粗枝大叶’,要确保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提前完成任务。”(记者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