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实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省市两级全覆盖
2019-05-16 08:23:57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实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省市两级全覆盖

  5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截至4月底,省本级和14市已将预算决算和执行数据、财政管理政策文件等相关信息,陆续上传至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此举标志着我省已实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省市两级全覆盖。

  据介绍,按照全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求,去年,省财政厅配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始建设我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并在省本级上线运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系统数据,逐步向市一级推广使用。

  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重点在建、难点在联、关键在用。为此,今年以来,按照相关建设目标要求,省财政厅组织各级财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配合本级人大,积极推进本地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为了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省财政厅在进行专题研究的同时,积极部署工作,加强推动督导,建立分工协作和沟通交流机制。基于财政部开发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基础版),省财政厅采取省级集中部署模式,对需传送系统的各类财政业务信息统一定制模板,方便财政部门数据传送和人大后期对数据分析应用。在此基础上,我省还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财政业务信息自动导入系统的功能,提高信息传送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以更好地满足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需要。(记者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