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大连市将新增4个“120”急救分站
2019-04-22 11:21:21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我市将新增4个“120”急救分站

市民急救还可打“飞的”

  日前,家住西岗区的一位80岁老人突然右侧胳膊不好使,说话也不利索了,市急救中心“120”第967医院分站接到调度电话后立刻出车,15分钟便到达,为老人赢得了救治时间。第967医院分站是今年我市新建的第一个急救分站,今年下半年我市预计还将新增3个急救分站,他们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分站、甘井子区医院分站、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分站。至此,大连“120”急救分站数增至13个,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缩短急救半径,加快急救平均反应时间,提升救援效率。

  去年,大连市急救中心微急救平台上线。市民只要关注“大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一键报警”,呼叫“120”,GPS定位系统为急救车快速、准确到达病人身边提供便利。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还将实现院外与院内急救信息的“无缝链接”,急救车安装的车载移动传输系统,可把监护仪中的各种数据信息实时传送到医院急救科室,并建立了急救车、急救中心和医院急救科室之间的紧密联系。

  今年3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布《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12个省(市)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大连市急救中心列入试点名单。大连有山区和海岛,在地面交通工具不便利时,由直升机承担的空中救援将发挥巨大作用。目前,我市几家医院已经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正式开启大连空中紧急医疗立体式救援通道,将实现“海陆空一体化救援体系”。(记者张丽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439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