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自贸试验区金融发展协同中心揭牌
2019-04-15 18:2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15日电(高爽)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与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15日共同为金融发展协同中心揭牌,并签订了两区协同发展协议。双方正式结成合作发展协同区,在政策、资源、信息、招商等方面建立互惠共享机制。

  据了解,沈阳片区将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设立金融发展协同中心。双方将在财税分成、奖补政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大优惠;将建立协同招商联动机制,围绕金融服务业实施精准增量招商,共享招商项目资源库;编制协调一致的营商环境报告及投资指南,探索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区域内审批代办,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对外窗口作用,吸引更多内外资企业到协同区投资发展。

  此外,协同区将通过发展飞地经济,以协同中心为平台载体,发挥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金融业态丰富、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等优势,结合沈阳片区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功能,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探索金融机构参股控股实体经济的政策。将沈阳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优势,转化为协同区的营商环境优势,为协同区内企业提供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

  据介绍,沈阳片区成立2周年来,累计新注册企业1.7万户、形成税收企业6342户、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2户,分别是成立前的27.6倍、10.4倍、17.5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