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朋友圈寻人引来热心人 民警相助母女俩团圆了
2019-04-15 09:07:58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朋友圈一条离奇寻人消息牵动众人心

一位3岁女孩母亲称:孩子在丹东走失……

  3岁女孩独自走进饭店点餐:“我要吃烧烤……”周围并无大人,这孩子哪来的?饭店老板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女孩家长。4月1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经与丹东头道派出所核实,了解到事件的原委:女孩母亲带孩子去丹东串亲戚,母亲四下寻找钱包时,小女孩就独自溜出了宾馆……

  3岁女孩独自进店点餐

  “这件事说起来有点离奇。”沈阳一名爱心志愿者告诉记者,这则“寻找3岁女孩”的消息出现在不少沈阳人朋友圈里,发布者是沈阳市民李女士,不过,她所描述的女儿走失地点却在丹东。

  昨日,记者联系上丹东头道派出所的民警。原来,6日20时左右,丹东110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家饭店老板称,一名3岁小女孩走丢了来到饭店。接警后,头道派出所民警葛云飞警官等人立即赶赴事发地点。

  饭店老板李先生讲述,一个3岁的小女孩独自走进饭店,周围并无家长,小女孩落座后高喊:“我饿了,我要吃烧烤。”

  朋友圈寻人引来热心人

  面对小女孩的一番举动,李先生有点蒙圈:难道这孩子是先替大人点菜来了?但等来等去也没等来孩子家长。他让后厨给孩子做了些吃的,趁着孩子吃饭的间隙,李先生尝试着跟孩子交流但未果,他判断孩子可能是走丢了,于是拨打110报了警。

  葛警官先把孩子带到了辖区内的派出所,给小孩拍了一张照片,并将小孩提供的一些线索发到了丹东市百人微信朋友圈当中。很快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三四十个热心群众打来的电话,这些人大多都是询问孩子的情况,其中有一位热心女士自告奋勇来到派出所帮忙,经她沟通,小女孩说出了母亲的姓名,并称娘俩是坐火车来的。

  民警相助母女俩团圆了

  这时,又有一名热心群众来电称,事发当天下午她在一家酒店附近,见过一个女人带着这个孩子。闻讯,民警立即前往这家酒店。巧的是,民警一行人在大堂正好遇见一名女子在焦急地寻人,声称自己的女儿丢了。

  她说,自己和孩子都是沈阳人,事发时娘俩乘火车来到丹东准备串亲戚,刚住进酒店,她发现钱包丢了,于是四处寻找。没料到,这个过程中,3岁的女儿独自溜了出去……为了找女儿,她发了微信朋友圈。很快,在民警帮助下,母女俩终于团圆了。(记者 唐葵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6112436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