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检察机关首批公益监督志愿者在营口上岗
2019-03-26 10:33:02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检察机关首批公益监督志愿者在营口上岗

  3月2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着力解决公益诉讼发现线索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营口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中聘请了100名公益监督志愿者,并于3月20日举行了公益监督志愿者聘任大会。这是全省检察机关首家聘请公益监督志愿者。

  据了解,这些公益监督志愿者上岗后,将广泛宣传公益诉讼,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积极营造“保护公益,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通过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发现公益受损情况,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通过参加检察机关现场勘验、诉前程序听证、公益诉讼案件庭审观摩等活动,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协助检察机关开展调查,破除公益保护履职阻碍。同时,对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公益诉讼工作依法规范推进。(记者 侯永锋 徐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428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