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锦州市通过多举措提升学雷锋活动质量和水平
2019-03-25 08:34:19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持续提升志愿者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

锦州为学雷锋志愿活动注入专业元素

  “张奶奶,我们看您来了。”3月6日上午,在锦州市良安北社区,郭明义爱心团队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丁慧分队的10名志愿者带着医疗设备,为整个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一次义诊。

  去年以来,锦州市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深度与广度,确保学雷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加强志愿组织建设、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等多方面举措,全面提升了锦州市学雷锋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锦州市目前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4000多个,各类志愿者近53万人。由19.1万名党员组成的学雷锋先锋队活跃在学校、敬老院、医院、社区,他们在拥堵路口疏导交通、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为锦州市营造出全员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学雷锋党员先锋队的引领下,锦州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中国好人”锦州电力黑山供电所所长杜雷、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凌海市国税局、“辽宁好人·身边好人”(助人为乐类)么宏程、“最美大学生”丁慧等一大批学雷锋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留在了锦州大地上。

  与此同时,锦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制度化、常态化。通过量化考核、道德引领等多种方式,锦州市调动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大学生和专业技术人才注册成为学雷锋志愿者的积极性,使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锦州市还通过采取提供场地设施、政府购买服务、设立项目资金等措施,重点扶持发展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专业性强的志愿服务组织、需求量大的志愿服务组织,持续提升志愿者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记者 高华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427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