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两月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2019-03-25 08:23:50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1月至2月,我省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前列。产销率达到100.3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4个百分点。

  “我省工业经济延续了稳定的运行态势。工业用电、交通运输继续保持增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形势稳定,春节后企业开复工情况良好。工业对全省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先行指标保持稳定,为全年稳定发展开了个好头。前两个月,我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铁路运输量同比增长2.8%,大宗商品价格缓步回升。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已达九成以上。即便在春节期间,我省大部分连续性作业企业依旧保持正常生产。部分季节性生产企业进入3月后也陆续启动生产。

  主导产业、重点地区增速持续提升,为规上工业持续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占我省规上工业70%以上的三大主导产业,前两个月表现不俗,装备制造、石化、冶金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1.8%、9.8%和5.7%。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盘锦5个工业重点城市,均实现正增长。

  重点产品、骨干企业生产稳中有升。省内主要工业产品生产稳定,钢材产量同比增长5.2%,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4.1%,金属冶炼设备、铝材、平板玻璃、乙烯等产品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骨干企业生产运营正常,大型钢铁、炼化企业延续去年末满负荷生产态势。86户产值5亿元以上的企业产值同比增长8.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工业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2月,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8.4%。石油加工业、计算机通信设备增速均在45%以上。(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427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