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歌剧院2019春夏演出季启动
2019-03-22 09:44:34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歌剧院2019春夏演出季启动

六台新排作品让观众畅享艺术之美

辽宁交响乐团演出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

  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日前启动2019春夏演出季,歌剧《归去来》、跨界融合剧《东去西来》、合唱音乐会“五月的鲜花”、“六一”专场音乐会“宝贝狂欢节”第三季、“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和辽宁交响乐团建团四十周年暨马勒《D小调第三交响曲》音乐会共六项演出活动将在沈举行。

  为了让更多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欣赏文艺演出,该演出季系列演出将实施惠民低票价。

  两部剧目气势恢宏

  谈及举办此次演出季的初衷,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院长田剑峰表示,随着观众欣赏需求的不断增长,文艺工作者必须不断创作排演优秀文艺作品奉献给观众。此次演出季在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以“畅享艺术之美”为主题,从3月至8月,歌剧、交响音乐会、合唱音乐会、跨界融合剧等高品质文艺作品将陆续呈现。

  辽宁歌剧院目前正在复排歌剧《归去来》,该剧取材于“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神话传说,跨越时空展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旷世之恋。

  《归去来》创排于1990年,该剧曾获得全国歌剧观摩演出“优秀剧目奖”及第二届“文华新剧目奖”。时隔29年复排此剧,辽宁歌剧院将以当代人的视角重新诠释,从音乐、舞蹈、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等方面全面提升这部歌剧作品。据了解,《归去来》唱词均为词牌填词,演唱贯穿始终,没有一句道白,乐声优美、歌声绵延,宛如一首深情动听的抒情长诗,气势磅礴,撼动人心。

  该剧集结了省内外一流的主创团队,编剧孙浩、丁小春,作曲徐占海,导演沈亮、殷之声,主要演员殷之声、陈默、张元军、韦铮,他们将精诚合作,共同完成鲜活立体又诗情画意的舞台呈现。此次复排旨在以歌剧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新时代风采。歌剧《归去来》已列入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重点剧目,预计8月在沈阳公演。

  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2019春夏演出季的另一个剧目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剧目资助项目、跨界融合剧《东去西来》。该剧正在我省高校巡回演出,由辽宁歌剧院与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完成。《东去西来》由多个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跨界文艺作品组成,彰显地域文化,综合了音乐、舞蹈、绘画、影像、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穿越时空、跨越地域,运用高科技舞台艺术手段,呈现3D视觉效果,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马勒《D小调第三交响曲》东北首演

  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目前正在排演“辽宁交响乐团建团四十周年暨马勒《D小调第三交响曲》音乐会”,3月29日,这场音乐会将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上演,正式拉开2019春夏演出季的帷幕。著名音乐家马勒的交响作品规模宏大,对指挥和乐队要求极高,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特邀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担纲指挥。此次为该作品在东北地区首演,将充分展示辽宁交响乐团的实力和水准。

  此外还有3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分别为合唱音乐会“五月的鲜花”、“六一”专场音乐会“宝贝狂欢节”第三季、“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将于5月2日上演合唱音乐会“五月的鲜花”。“六一”专场音乐会“宝贝狂欢节”第三季、“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将于6月、7月在沈阳上演。同时,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正在筹建辽宁青少年交响乐团。(记者 王臻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26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