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2019年“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3-19 16:0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9日电(记者王莹)“当代雷锋”郭明义进校园宣讲会暨沈阳音乐学院2019年“春暖辽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近日举行。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亲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表示,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他就青年如何传承“雷锋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志愿者们应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责任。二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做。青年学子要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等活动,把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三要做好服务、树好品牌。青年学子要以“郭明义爱心团队”为榜样,强化价值导向,提高参与热情,增强服务能力,打造志愿服务文化品牌,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为郭明义同志颁发了沈阳音乐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

  宣讲会上,郭明义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歌声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歌颂,让与会师生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感染,师生伴随郭明义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等十余首爱国主义红色经典歌曲,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郭明义宣布爱心团队沈阳音乐学院分队正式成立,并为爱心团队授旗。

  沈阳音乐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为榜样,以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音乐学院分队成立为契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爱心行动,以小爱汇聚大爱,努力成为“雷锋式”的新时代青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254573